SportsBiz Says: 不能怪球員都往國外跑啊,要不然怎麼當體壇富豪?

我們再把和姚明同樣時期受傷的王建民一起比較:

根據非正式統計,王建民二○○六年的代言收入,高達台幣四千七百萬元,其餘一年平均也都至少有八十萬美元(約台幣兩千四百多萬元)的進帳。

運動員背後的市場大小,才是是否擠身體壇富豪的關鍵啊!

 

姚明1年賺逾6億 大陸體壇吸金王

 

【中央社╱台北10日電】
2011.02.10 06:10 pm

2010中國體壇富豪榜日前公布排行榜,加入NBA(美國職籃)的大陸籃球運動員姚明成為最賺錢的吸金王。估計他去年收入超過人民幣1.4億元(約合新台幣6億多元)。

中國大陸體育雜誌「體壇周報」公布「2010年體壇財富排行榜」,雖在2010年飽受傷病困擾,但仍無損姚明的賺錢能力。他仍可從NBA火箭隊獲得1768.61萬美元薪資,折算成人民幣高達1.16億元。

此外,雖因受傷而推掉多個廣告,但去年的廣告合約仍為姚明帶來2500萬元的收入。他去年總計賺1.42億元,成為中國體壇賺錢王。

第2位同樣是NBA的大陸球員,奇才隊的易建聯去年憑薪資及代言耐吉(Nike)等廣告收入,也狂賺超過4000萬元。

第3位是高爾夫選手梁文沖,去年以1382萬元的收入,力壓第4位的「跨欄王」劉翔,劉翔去年收入約1272萬元。

第5位是羽球選手林丹,以1200萬元稍勝第6位的「體壇女富豪」李娜的1121萬元。

而最年輕的富豪要數年僅23歲的撞球選手丁俊暉,去年估計賺690萬元,位列第13位。

 

旅美郭泓志 最高薪台運動員

  • 2011-01-24新聞速報【中央社】
日本職棒中日龍今天公布陳偉殷年薪為1億7000萬日圓,旅外球員年薪幾乎全部確定;還在薪資仲裁的旅美投手郭泓志,年薪至少255萬美元,成為今年最高薪的台灣運動員。

    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效力中日龍的陳偉殷2011年年薪為1億7000萬日圓(約合新台幣5967萬元),是最高薪的現役旅日棒球選手。陳偉殷所屬經紀公司八方環球稍早新聞稿,今年陳偉殷的激勵條款為5000萬日圓(約合新台幣1754萬元)。

     效力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的郭泓志,目前與球團進行薪資仲裁,郭泓志要求年薪為307萬5000美元,道奇球團則提出年薪255萬美元,表示郭泓志年薪至少為255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7414萬元)。

     郭泓志年薪超越陳偉殷,也超過本季年薪100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2907萬元)的旅美投手王建民。2009年時,王建民在紐約洋基年薪達500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1億4538萬元),這是史上年薪最高的台灣運動員,目前仍是台灣運動員難以企及的紀錄。

     王建民雖然今年年薪不高,但合約中卻帶有多達40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,如果王建民能夠順利復出並恢復連兩季拿下19勝的身手,還是有機會成為今年年薪最高的台灣運動員。

     高球女將曾雅妮去年總獎金為157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4565萬元),這兩年比賽場次減少,並沒有LPGA選手總獎金突破200萬美元。

     籃球員方面,效力美國職籃(NBA)金州勇士的台灣裔後衛林書豪,本季年薪約50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1454萬元)。

     台灣職棒目前最高薪的選手,則是Lamigo Monkeys桃猿陳金鋒年薪新台幣1001萬元。1000124

【2011/02/10 中央社】@ http://udn.com/

sportsb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portBiz say: 在陸資企業還沒辦法在台灣大眾媒體上打廣告的規定之下,用買球隊來作品牌宣傳,確實是個高招。一年幾億元的球隊經營費用,比起大型陸企一年的行銷費用來說,都算小投資,這第一位獲准投資的媒體效益,就已經幫品牌打了許多免費的廣告。撇開政治的角度在商言商,這確實是一門可以做的品牌投資。

對於遲遲不敢向大陸市場進攻的台灣職業運動,也是一個很好的警示,或許可以讓市場做的更大,也無不可啊!趕快來買吧!

 

陸資有興趣 轉投資中職

【聯合報╱記者婁靖平/台北報導】
2011.02.11 03:44 am

 

中華職棒雖在谷底徘徊,但有中國大陸的企業看上這個市場,打算藉由轉投資模式登台買球隊,3、4月將派專人來台灣實地考察,最快明年採取「行動」。

他們不只對中職有興趣,也很關注國內SBL的發展,不排除兩者並行,同時買下球隊,早已透過中間人的協助,蒐集國內兩項主流運動的發展資料。

2008年中信鯨隊宣布解散時,這家陸資企業原本有意直接買下球隊,但輾轉得知鯨隊母企業意願不高而作罷,近兩年他們也沒有放棄希望,持續關心台灣職業運動市場,等待最佳時間點切入。

據指出,如果這趟台灣考察成果符合預期,組隊進度就會加快,但礙於國內相關法規規定,將會採轉投資模式,和台灣在地企業結合,出面洽談進軍職棒的可行性。

儘管興趣濃厚,但想要進入中職難度不低,尤其是敏感的陸資身分,勢必增加申請困難度,加上「米迪亞」事件的影響,中職對新球隊母企業的審查標準拉高,「第5隊」成形並不容易。

sportsb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portsBiz says: 品牌與通路,在產品成熟期後顯得更加重要!從此文可見一班

 

自行車廠巨大美利達今年業績將再攀新高 愛地雅布局通路
2011/02/05 17:00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

 

上市自行車廠包括巨大 (9921) 、美利達 (9914) 在2010年業績都譜下佳績,巨大去年合併營收438.16億元,美利達去年合併營收170億元,都創下歷史新高;同時,隨著巨大、美利達產能去瓶頸及新 產能的加入及市場的回溫,其2011年的業績成長仍獲看好。

而上櫃自行車廠愛地雅 (8933) 在2010年營收及獲利均不如預期,其2010年營收29.01億元,較2009年35.22億元衰退17.64%;但預估2010年全年獲利的衰退幅度 將遠高於營收的衰退幅度;但愛地雅積極進行組織調整及布局市場通路的工作仍持續進行中。

愛地雅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元賓指出,愛地雅在2010年進行生產、業務上的大幅度調整,以強化愛地雅的競爭力及產品結構為首要任務,期望在產品的ASP向上提升;同時,2010年起愛地雅也積極從事在亞洲地區的通路布局,其成效也將逐漸顯現。

張元賓指出,預計愛地雅今年在中國大陸布局的通路,將由10家在2011年成長到60家。

巨 大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33.09億元,年增率為8.42%,累計2010年合併營收438.16億元,較2009年的388.84億元成長 12.68%;同時,巨大去年的合併營收438.16億元,也突破2008年創下的414.1億元的年度營收新高紀錄。巨大在中國的昆山新廠去年動工後, 今年第3季將完工投產,法人認為合併營收可望較去年的438.16億元成長10%,挑戰480億元。

美利達2010年集團合併營收約170億元,與2009年集團合併營收154億元比較,年成長約達10.39%。

美利達指出,2011年全球中、高級車市場維持回暖的趨勢,美利達集團對應內、外銷市場訂單的增加,台灣廠再投資約2.5億元,自去年8月啟動的擴建廠房及 生產線去瓶頸工程,執行進度正常,現廠房硬體工程已大致完成,並進行設備的導入安裝階段,預計今年4月可如期完工啟用,提高塗裝等瓶頸製程的自製產能後, 可使對應新年度訂單的生產更加順暢,滿足準時達交的需求。

sportsb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portsBiz Says:

不管神拳能不能當成台灣一朗,這篇新聞有趣的是桃猿隊北移後,對各隊主場經營策略的衝擊

牛隊:以台中為圓心,經營中部六縣市

獅隊:從台南開始佔據 Lamigo 澄清湖老巢

有沒有感覺好像棒球的“五都合併“? 台灣很小,台灣中的一個城市更小,固守一個城市的市場實在餵不飽票房啊!

 

中職/打造台灣一朗 牛力捧林益全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麗華/台北報導】2011.01.18 04:58 pm

興農牛隊在新季開打前要想辦法減輕張泰山離隊效應,可以主打的新舊球星不少,首位鎖定對象就是林益全,只要能重現前年的優異表現,就有機會力捧他成為「台灣鈴木一朗」。

同時,因應桃猿隊主場北移,牛隊今年的主場政策也有所調整,將專心經營中部六縣市,以台中棒球場為主,洲際棒球場增加20場,另加斗六棒球場。

副領隊趙宏文表示:「今年球隊不再到北部安排主場,要全力固守中部的市場。」

戰力不成問題的牛隊,送走張泰山之後,目前無法明確評估人氣的損失,今天召開球團內部會議,將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討論,期待以現有的球星資源,重現牛隊在二連霸時期的榮景。

興農副領隊趙宏文表示,球隊增添一些新人,但就現有成績來看,新秀林益全與張耿豪都是現成可以操作的人選,將會是主打的焦點。

張泰山離隊後,新生代的「神全」林益全將扮演關鍵角色,不僅是球場上的強打表現,附加的人氣也會加重。他在前年以菜鳥身分出擊就捧回五個獎項,包括年度 MVP、最佳新人、打點王、最佳十人與金手套一壘手,等於是新生代無人能敵的強打好手,球團相信今年只要他能固定內野的守備位置,在打擊上好好發揮,重現 前年的神勇,勢必可以吸引球迷進場。

趙宏文表示,以林益全的全方位打擊與左打的優勢,與鈴木一朗有很多相似之處,是有機會塑造成為「台灣鈴木一朗」,強化球迷之間的互動。

澄清湖球場 統一獅擬冠名

  • 2011-01-14 中國時報【歐建智/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 Lamigo桃猿隊即將搬離澄清湖球場,統一獅準備接手?統一除增加比賽場次外,擬採「冠名權」方式與高雄市合作經營澄清湖球場。

     桃猿隊前身La new熊認養澄清湖球場將在2月20日到期,此役球場即陷入無球隊認養的狀態。中華職棒在南部只剩下統一獅,獅隊也著手要把經營版圖延伸到高雄與屏東,成為名副其實的「南霸天」。

     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,朝高雄發展的第一步是多增加主場,今年計畫在澄清湖安排12場主場賽事

 

 

 

 

sportsb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Sportsbiz says:

大家看國外職業運動太久,總想把外國經驗直接套在台灣的職業運動上。不是不對,只是時候未到。

劉老闆倒是很清楚。運動對他來說,是一個行銷channel,而不是旗下的一個產品。產品要求銷售量、要求獲利,廣告卻只求行銷效益。就像你絕對不會要求在電視上下廣告,還要從廣告拿到錢,而是希望藉由廣告讓旗下的產品可以大賣、門市的客流量可以增加。從La new2010年的品牌知名度和營業額的成長,劉老闆的投資很值得。

La new 變 Lamigo,並不是台灣職棒行銷史上頭一遭。統一獅早已變成7-Eleven獅;只是Lamigo還換了吉祥物,相對轉換成本又更高,因為需要更多行銷資源去推廣新品牌,還好桃園縣政府給他便宜場租,在這方面就可以補不少回來。只是倉庫裡La new熊的商品庫存怎麼消化? 也需要公司動點腦筋。

 

劉保佑:玩職棒若能賺錢 是神

 

【聯合報╱記者婁靖平/台北報導】
對於Lamigo Monkeys桃猿隊的重新出發,La new董事長劉保佑有高度期待,「今年預估虧損8000萬元以內,3年降到5000萬元」。

sportsb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portsBiz says:

LPGA 有曾雅妮,就像美國職棒有王建民一樣,一定會有轉播和票房,就會有收視率,應該要做好贊助企劃,等著企業們抱錢來贊助的才是。這樣老是跟國營事業伸手要錢,絕對不是好事!不要再便宜行事了,政府!


LPGA台灣賽 贊助還在喬

【聯合報╱記者雷光涵/台北報導】2011.01.11 02:17 am

美國LPGA敲定10月在台灣會有1站比賽,台灣女將曾雅妮昨天拜會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聊到,承諾行政支援已協調中,金錢贊助要從長計議。

sportsb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portsBiz says:

復賽是很好,但是讓我們一起思考兩個問題:

1. 為何已經停賽兩年?

亞洲職棒大賽在第三屆後,因缺乏贊助廠商資助,造成賽事鉅額虧損,導致主辦單位財務不堪負荷,在主辦單位多次開會討論後,2009年該賽事確定停辦一年。

2010年原本決議由台灣舉辦,但遇到亞運,與賽期撞期,所以停辦!

2. 為何這個由日本發起的比賽,這次變成是中職提出復賽?

如果是因為2010年台灣要辦卻沒辦成,這次被趕鴨子上架,那我對這屆是否可以轉虧為盈,抱持懷疑的想法。

 

亞職大賽移師台灣 11月中旬復賽

images.jpg

 

【聯合報╱記者藍宗標/即時報導】
2011.01.11 07:20 pm
 

停賽兩年的亞洲職棒大賽,今年確定在台灣復賽,根據中華職棒提出的企劃,將在11月中旬登場,邀請日、韓職棒年度冠軍、中國棒協聯賽冠軍隊參賽。

中職表示,參賽4隊將進行6場預賽,依亞職大賽規定,由預賽前兩名進行冠軍戰,爭取千萬以上的高額冠軍獎金。

sportsb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